Riko

一个霸图本地的兴欣吹!
文渣画渣XD

【阴阳师】归月

一个关于辉夜姬和万年竹的小脑洞
食用愉快√
可能会有下篇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我就要走了,你不要再为我吹奏一曲了吗?”
“我不喜欢曲终人散。”
“那、我是无缘再细听一次了。”
“待重逢。”
“我是要回月亮!可能千年万年都回不来了!”
“我知道。”
“那你都不再留我一下!”
绿衣少年抬头看了眼高悬的玉盘,暖黄色的,应该不会很冷清。这样想着,心里好像舒服了一些呢,眉眼都略微舒展了一些,唇角不经意间扬起了一丝弧度。
“你居然笑!我离开你这么开心吗!”
没有回答。
竹叶飒飒作响,那凉风钻过缝隙,霎时在这圆形空地中卷起了气旋。
如墨的长发只一瞬便铺展开来,成了今夜最美的风景。
静默良久,少年的笑还未散去。
一声重重的叹息。
子时将至,月光渐而冷清起来,一改之前的温和。月华如练,沾染在了少女的发梢,渐而慢慢向发根处渲去。
“我时间不多了,有些话,我一定要告诉你,亲口。”
“四位公子人很好,但没有好到你帮他们破我的结界来寻我。我不喜欢,所以他们怎样了我不心疼。”
“天皇大人对我很好,他是地面的人首,这一片岛的。很厉害,但我不喜欢。”
“为什么呢?他们那么优秀,我却设下了一个又一个的结界。没人进的来,只有你。”
“什么我终将回到月亮,所以不会在此处留情,感情哪是自己能左右的!你有没有想过!我为什么拒绝了世间那么优秀的人!”
略带哭腔的声音引得少年抬头,月华如练,人如月华。眼角那一点晶莹差点闪花他的眼睛。月亮上的仙子,哭了。
“万年竹,我最后问你一句,你要不要挽留我一下!”
泪水决堤般涌出眼眶,长久以来的情感终于在此时爆发。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?是降临地面后第一次睁眼的对视?是第一次被他的笛声吸引?是他将她带回家中让她快乐长大?是他悉心呵护长大的她?记不起来了,也不想再忆了。
到此为止了吧。
再见了,我的……
她阖上双眸,身子凌空而起,徐徐上升之际,耳畔响起了清亮的声音
“夜光之神啊,请于满月之时倾听我的祈求。”

传说,夜光之神降临于地面游历返回时见到的最后一个人类,可以要求月神为他实现一个愿望。

果然……只是一介凡人啊……
我都要走了,他却想着月神的传说。
罢了,就当是斩断尘缘了。

“以此微身,祈求得生至月光重返大地,再度良宵。”
“你……”
原来,他是在乎我的啊……
“应汝之愿。”

是夜亮如白昼,后人皆知月神归月。归月之地原应为灵气萦绕之地,为众妖聚集百阴之地。然,竟无人知晓此地位置。妖界传言此地为一万年大妖所占,结界环绕,灵气屏蔽,故无一人可探得。此妖乃月神归月之日得赐寿日万载,名为,万年竹。

万年竹林,静寂万年,再无笛声。
“我的笛声只为你的归来而响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很好我断断续续地写了好几个晚上XD
参照了一点辉夜姬的传说
但主要是自己脑洞来的
连yys里的传记都没有好好看过一遍就来写了
也不知道自己是哪里来的勇气
总之希望大家喜欢辣
应该还会有下篇的,但是可能要等
等多久我也没底的辣唉嘿
食用愉快√

评论

热度(7)